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诚惶诚恐的感激着
一个用右手写字的左撇子

父母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堵墙

之前看的一期《我家那闺女》里面高亚麟和焦艳俊讨论人生。

里面说到“父母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堵墙,父母在,你看不见死神,父母一没,你直面死亡。”

当年父亲去世之时我就立刻体会到这种感受了。只不过当下我形容不出来这种感觉是什么,但是我却能确切感受到我和身边同龄人不一样了,我的脚步已经快了别人许多,踏上了另一个高度。如今我看到这个视频只有一种感受: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儿~

朋友也看了,说她哭得不行,问我有没有哭。我说三年前我就哭得眼睛都快瞎了,早就哭完了。当下看的时候内心十分平静,想着以后能这样跟别人解释自己的感受了。

朋友还问,那你用了多久走出来?我说大概两年吧。

我看过一篇文章,说亲人离世悲伤情绪持续一年的时间是正常的,久了就是有抑郁。

其实两年里其中一年是在父亲单位里工作。我内心还是十分抗拒。确实,在辞职的那一刻,我才得到了真正的解脱。

当初那两年我十分焦虑。不停地考虑母亲,我,以及我的未来。最终挣扎了几个月后,我突然想明白了。

所有的焦虑都是徒劳的,因为自身还年轻,无力去改变某种现状,依然要靠时间去沉淀,积累经验,才能有所转变。于是我就放弃了,直接开开心心活在当下!这才有了辞职一说哦!


又到清明时节,这周末就要去拜祭祖坟了,还有看望我父亲。去年好像是买了万宝路,今年如果换双喜……会被嫌弃吗?哈哈!

评论 ( 3 )
热度 ( 2 )

© 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