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诚惶诚恐的感激着
一个用右手写字的左撇子

相遇就是离别的开始

  回来学校那天天气非常冷,于是我拉着塞了两件冬天外套和几件冬装衣服裤袜的箱子,提着12寸小手提电脑风风火火回到熟悉的校园。

  学校没怎么变,倒是学生感觉少了很多。就算是下课时间,还是冷冷清清,一点都不像以前热闹。有人说因为大三都不在了,只有大一大二的学生,自然会少人。而师弟说,一届不如一届,确实是冷清许多。

  是啊,我们那时候,下课抢着去饭堂排队怕人多,上课骑车穿梭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至少氛围是热闹的。

  提着重重的行李,好不容易爬上6楼,大波就在门口迎接了我。就像以往一样,大波在宿舍里走来走去叽叽喳喳和我们聊天八卦,萝莉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淡定的玩电脑或者照着镜子。

  一切都那么熟悉。

  晚上决定吃饭堂,充饭卡的平房附近原本是草地的地方变成了水泥地的小公园,而对面二教楼下原本放自行车的雨棚都没有了,连同草地变成了小公园。我还发现学校里的自行车少了很多很多。当我们还在二教上课的时候,总是会见缝插针的放着咱们的小坐骑。

  饭堂饭菜没有升价,味道还是那样。可能是我们久未吃学校饭堂,让我们有种怀念而又好吃的错觉。

  第二天就发现特么的回南天!潮湿得不行。本来衣服就少,又厚,又不干,真是心塞。更后悔带了那么多不能穿的冬装。

  走过那条因为潮湿而肮脏得不行的隧道,到达学校对面的食街。多了几家小走贩,超市的东西还是比学校里的便宜。最喜欢吃的牛杂还在,河边的大排档一样的味道一样的价钱。噢,对了,学校饭堂对面居然开了大卡司,真是不可思议,还挺好喝的。


  我们从宿舍出发,走经饭堂,篮球场,足球场,以前的宿舍楼,绕回去凤凰河,二桥,一桥。回忆满满,看到走在路上一小群一小群学生,就像看到当年的我们。总是四人一起去上课,一起在对面超市买完日用品,打打闹闹的走回宿舍去。

  晚上的篮球场“光芒四射”原来终于加了路灯。以前的篮球场很黑很暗。我们也觉得很不科学,居然球场中间没有照明!大家都摸黑的打篮球,真是牛逼!现在“重见天日”了,真棒!

  关于篮球场,还没搬宿舍之前,我们住在篮球场隔壁。宿舍地理环境很好,唯一的缺点就是特么每周一升旗仪式都会吵死我们。还有早上天刚亮会有学生在打篮球!特么天,刚,亮,啊!空旷的篮球场会有超级大的回音!无言了,风雨不改不管冬天有多冷都会准时出现!这事被我们在宿舍吐槽得厉害,大波是浅眠的孩纸,叼他们叼到嗨那样也还是会被吵醒。

  真是哭笑不得。


  熄灯后我们总是习惯一起看电影。啊,她们最爱看恐怖片了。特么的我是怕的,不过我又好奇剧情。于是我总是扮演那个骚扰她们看剧情的人。我害怕就抓着手机玩,看一点不看一点,所以不停的问她们为什么。萝莉总是很不爽的说“哎呀,你好烦啊”。

  看完躺上床,就如从前,我们称为“夜倾情”。什么都聊,聊男人聊八卦聊人生聊结婚聊爱情聊欲望等等等等。

  萝莉和Ting的男朋友都是同校的,从而我和大波就是“患难鸳鸯”一起去饭堂打饭一起出去买东西逛超市。这次回来也如此。萝莉去约会,我和大波就在学校里溜达聊聊天,散散步,玩手机。大波说这种感觉真好,要好好记住,以后没机会了。

  我可是记得大波说好讨厌和我一起干像情侣的事,不过现在嘛,却是想要也好像要不起了。


  在我离开学校之前见了下几个相熟的师弟师妹们。真好,恋爱的恋爱,做“公众人物”的做公众人物,大家都洋溢着青春的笑容,是的青春。

  噢,真是伤感。

  不过没关系,他们也会到大三的那年的。

  说来有趣,朋友圈收到很搞笑的评论。

  比如什么“如何评价璐璐的大学时光:独领风骚影响一代人”接着就开始一发不可收拾。

  “青春期的启蒙导师”“少男终结者”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文章放在朋友圈里,引起了很强烈的共鸣。

  说是不怀念不喜欢学校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但是当你们当自己踏入社会后,感受到了各种压力各种问题后,自然还是会无比怀念学校的时光。

  心灵鸡汤好像说也说不完。比如我怎么可能告诉你们在我大一的时候跳钢管舞,我怎么可能告诉你们在宿舍我不喜欢穿衣服整天逼舍友看我的裸体,我怎么可能告诉你们我上厕所不喜欢关门,我怎么可能告诉你们人类就是一种典型的犯贱动物,三年前希望早点毕业出来工作赚钱三年后则无比想时光倒流最好一辈子只读书。

  还有很多很多,昨晚我知道我想传达的都传达到了,这就够了。

  我们只是把很多人想干又干不了的事实现了。

  向青春致敬!



评论 ( 4 )
热度 ( 6 )

© 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