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诚惶诚恐的感激着
一个用右手写字的左撇子

迟来的2016年终总结

在这里玩了几年,每年都会定下心写一篇年终总结。2016年的年终总结写得有点迟,毕竟想说的话实在有太多太多了。

按照2017年来算,今年虚岁24的我,刚过完一个人生转折点。

我一直都认为20岁到30岁是一个从学生成为社会人士的一个十年。而我想象中的十年,我都会以工作、金钱为主。然而事实上在我第二份工作的时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和我的家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

2016年4月15日,父亲突然去世,享年仅53岁。去世前我与母亲都未曾和他说上最后一句话,而父亲也是一句话未留便离开了我们。记得当天下午我还在公司做着PS,做得还挺顺利的,想法都能得到实现。正当那时候,母亲打来说父亲在医院急救。

详情就不多回忆了,反正那天下午,我见到了很多很多人,很多很多事物。比如停尸间,真的在停车场负一层;比如失眠,比如一夜白发。很多很多镜头我本以为只会在电视上或者小说里看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真的有种“恍如一场梦”很不真实但又很残酷。

因为丧事,我请假一周。这一周办完了所有手续。那一周,睡眠时间少得可怜,因为晚上根本是睡不着的。

我居然体验到那种人很累很累,很困很困,但就是睡不着。尤其第一个晚上,我与母亲同床,基本上都是边流泪边闭目养神直至天亮。

我有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我不想一夜白头,可后来我还是发现我的白头发确实猛增了许多。

父亲后事办好后,我的生活发生了改变。

最大的改变,便是我去我父亲的单位上班。

父亲1990年入职中院,是一名法警。几乎半辈子的时间都是在法院度过的。可以称为老干部了。所以中院里面有很多同时认识我父亲,于是我也就半出名了。我不曾想过有一天我还是会和法院扯上关系。

我记得我小时候父亲都会带着我回法院过年,为了逗利是。这也导致如今法院中大多数叔叔阿姨都认得我,知道我。

当初那些领导给了我们选择,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一份3000上下的工资。简而言之就是饿不死我也喂不饱我。最终我选择进法院。

是的,法院工作非常的轻松,尤其是我这种非法学的文员,就是做内勤工作,每天跑腿,送送文件,派派报纸,这样就一天了。

至今过去也有7个月了,时间过得多快啊,大半年就这么过去了。本以为我会在这里可能呆个两三年,但近日我发现我并不能坚持那么久。

想来我的性格也不适合这样的工作,再者3000的工资过多两年都不值钱了。很多无知群众以为法院会升工资,工资会很高。只能说你们还是太年轻了。

而且法院工作没有普通公司那种积极性和责任感,非常的,唔,好听叫轻松,难听点就是懒惰,虚度光阴。

在我这个年纪,这样的氛围下是件很可怕的事情。不过现在已经做好决定,计划脱离这种“养老工”,毕竟我本意是进来休息的,休息够了,我就要走的了。

另一个让我决定进法院,是因为我找到我喜欢的东西,在法院工作不仅能休息,还能有更多的时间让我做我喜欢的事。

手工是我这一生中能得到自信得到尊严的东西。尤其我进法院后,特别特别的希望我的手艺能快速增长,能独具一格靠自己的手艺养活自己。要明白呆在一个周围只有同情眼光的地方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2016年带给我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了。

有好的,坏的,伤心的,难过的,悲伤的。杂七杂八的东西让我差一点崩溃。好在情况没有我想象中的糟糕。我依然是那个喜欢讲荤段子爱搞笑的美少女。

我一点都不想老,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我要挣钱,我要谈恋爱,我都还没当上网红呢,怎么能放弃呢。

2017年又是一个新开始。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工作的地方干得挺开心的,有一群照顾我的前辈同事,同时我选择进入了粘土的手工圈子。当时父亲还在世,他无数次看着我捣鼓那些泥,好奇的同时又会说“这些能卖钱?”这也算是我前进的一个动力吧,我希望有一天能靠着双手赚取成功与金钱。相信父亲也会在天上看着我。


还有很多很多话要说。但年终大概是这样。尽管生活很艰难,很难熬,但是依然阻止不了我赚钱的内心以及获得成功的动力。

希望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依然能与你们继续互动,共同成长,一定会是一份美好的回忆。
















评论 ( 12 )
热度 ( 10 )

© 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