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诚惶诚恐的感激着
一个用右手写字的左撇子

没有人变好或变坏,只是变得更像自己

有人问过我,什么样的人是坏人?
说实话,我答不上。因为实在有太多例子表明很多看似坏人的人其实都是大好人都拥有一颗善良的心。
上帝是公平的,好坏都是相对的,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不一样。

时间札记:

文/刘可忆


曾经我喜欢看那未经世事一脸纯净的青春脸庞,如今我却更喜欢看那游走于灯红酒绿却一脸淡然又写满故事的温婉笑容。在我心里,这样的纯真比懵懂年少时的天真更难能可贵,更值得人倍加珍惜。因为它不像白纸一张的青春那么容易被沾染,被涂抹,被改变,这种岁月所赐的返璞归真,是阅尽千帆后对浮色生活的悉心淘洗,是看多了人情冷暖却依然对生命热爱的由衷坚守。




所以每当我看到有人感叹,她要是一直像那个扎着马尾辫无邪的小女孩该多好,没有人会一成不变,没有人会与你固守原地。就像我曾经喜欢的演员王志飞和张歆艺,有人说是王志飞把她一步步带红,却最终落得分道扬镳甚至互相讨伐。其实他人的感情事我们不过是道听途说,只有当事人才知其中隐情。可我想说,喜欢一个人有很多方式,有的人想私藏,有的人想分享。当然私藏的感情,分享的是他认为的美好。




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对方因为被更多的人喜欢而逐渐远离你,其实这并不是一件多么让人意外的事情,这只是本性使然。就像是有人说男人有钱就变坏一样的道理。事实并不是钱让某些人变坏,只是他有了变坏的机会和成本。也没有好女孩会学坏,她只是和心底的浮华与寂寞久别重逢。




所以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我们要谨慎的走好自己的每一步,因为那一个个的脚印终究会为我们铺出渐渐清晰的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轨迹,而那些曾经惺惺相惜的同行者最后策马扬鞭与我们挥手再见,也不过是一件时间早晚的事。我们大可不必为此懊恼和责难往昔,因为在有关于辜负的注解里,被人辜负远远比亏欠别人要舒坦多了。



评论
热度 ( 78 )

© 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