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诚惶诚恐的感激着
一个用右手写字的左撇子

好久不见

前不久,因为要回去原公司拿社保卡,和同事吃了个饭。同事是一位高大的奶爸,高学历,二十七八的年纪,虽然刚毕业不久,可是“饱读诗书”的他还是有着长辈的见解。

那天,和他吃潮汕牛肉丸,他问我在法院工作感觉如何。

我当时回想年前那段时间,我内心依然很激动,有些许哽咽说不出话。我本以为我自己现在已经想通了就不会有什么再值得回忆,但事实上我是受了伤,内心依然无法忽视那段感受。

 

父亲去世后,法院安排我工作,一开始安排是类似客服的工作,热线电话12368查案热线平台。假如你打过,或许就是我接的哦!哈哈~

熟悉后,能独立上岗接电话约2个月,突然被上级主任接见,说是调转我至“高层”秘书科工作,并且第二天立刻到岗。当下我一脸懵逼。当时我脑子第一个反应是:特么工资会升?算升职?事实上并没有。

简单来说,法院非公务员的待遇只有两级,一种就是普通文员,一种是书记员、法官助理,我纯粹就是普通文员,做到死也就是这个级别。所以说工资不变的情况下,我有点失望。但是领导的安排不得不服从。

而让我很想死的是,特么几个大男人围观我,逼问我“有什么计划?”什么叫有什么计划?特么我选择进来这里就已经打破我本来的计划了好吗!然后我一个激动,哭得一塌糊涂,一直流鼻涕,吸鼻子,那些男人一点都不怜香,一张纸巾都不给。我囧死了。

反正后来,我就是在“泪流满面”的情况下回去收拾东西,准备过来秘书科上班。

 

或许很多人以为有多么多么的高大上,我也以为。

7月进来后,一直到十一放假,足足3个月的时间,我是没,有,事,情,干!!!!!!!

 

秘书科其实本来人就是合理安排了工作,大家都有自己的岗位,都有自己的负责的工作,没有多余的岗位,没有多余的事情可以安排我工作。并且当时主任们也没有讲具体安排我做什么,只是让我进来分担下同事们的工作。而同事们也可能不好意思,并没有指使干些什么活。后来我发现是她们没有耐心教新人,懒得教。

于是前三个月我每天回来上班就是看手机,玩手机。久而久之,我出现了疲软期,这个让我感到非常的慌。是的,我开始出现了上班睡觉的情况。没人看管,有独立的办公位置,自己想干什么都可以。

事实上我也不想颓废,于是我会在带些粘土回来捏下花,送送同事,也有博得她们的欢心。可是不是所有人都如表面那样“和蔼可亲”的。

试试看三个月没有一点工作任务做就能安安稳稳拿3000工资,并且我才20多岁的年轻人。

 

也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我发现法院里的同事一点都不“亲切”,非常孤傲,有点叼叼的感觉,更重要的是,没有耐心,没有责任心。居然比普通公司的同事还要难搞。

 

那段时间我钻了牛角,开始思考我是否适合在法院做?按照我这种情况进来工作,受气是应该的,而且很多知道内情的同事多数都会带上“同情”的眼光,我妈则开导我,有“同情”给我已经是件很好的事情,假如连这个都没有你可能更难受。

后来我更丢脸,在我妈那抱怨不成就向男朋友抱怨。还记得有几次打电话给他,一开始就哭诉,吓得他差点阳痿。

现在回忆起来,有几次哭得挺伤心欲绝,有点傻,但是我明白那是我当时内心的脆弱导致的。

 

直到现在我在办公室里写着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依然不敢太过深入回忆,因为还是很想哭鼻子。

可能很多是因为委屈、难受、难过、伤心等等各种负面情绪导致的。

 

直至今年过年后,情况突然慢慢好起来。现在的我每天就是分派报纸送给院领导和主任,并且把他们的衣服拿去送洗。虽然工作内容比较轻松,但是却杜绝了一切旁人悄悄话的情况。

 

现在我有时会回过头思考当时的发生过的状况,我觉得她们也并没有什么错,毕竟她们也是闲得蛋疼,每天都重复做同样的事情,只有八卦能增添她们日常情趣,也或许办公室里许久未有新同事加入,况且我还那么年轻,不欺负我欺负谁?所以我也就放宽心,起码那段“被欺负”的日子总是过去了,现在慢慢变“老油条”也不是一件坏事。

 

更让我觉得放轻松的是,重新规划我未来的就业。

我不可能在法院干个十几二十年,这个一定的。所以目前的规划安排,是到明年年后。

今年依然继续增进我自身手艺,开始像人偶方向迈进。直到手艺相对成熟,应该会从教程开始入手,说不定就成了一名网红,专职网络教师,教同样爱好手工的朋友们提供更好的渠道。

假如有机会的话,也不排除进入一些教育机构教教小朋友,试探下行情。

 

我觉得我妈这朵奇葩,很多时候让我出乎意料。比如她跟我说;“人往高处走,只要有更好的选择,管其他人脸色,走就是了。”

选择法院真的不排除是给法院面子,给我爸面子。只是这个巨大的漩涡自己一定要能及时抽身。

 

我期待离开法院的那一天。


评论 ( 4 )
热度 ( 6 )

© 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