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诚惶诚恐的感激着
一个用右手写字的左撇子

咦,第24个生日了耶

今年的生日跨点我正在剪一个小视频,并不是在写一长串文字呢。

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在这里好好的写文了。

确实是因为父亲走了后,有一段时间停止了写日记的习惯,从此,我就不再动笔记录了。因为都不是些什么值得纪念的事情,伤心难过的事情还是不要记录了。

不过今年不一样了,由于我离开了法院,我的生活似乎回到了正轨。看着我手机里的朋友圈,自己发的状态多了许多,我自己发的微博也多了许多,和别人交谈的时候笑容也多了很多。


其实去年5月决定进入法院工作的时候,就和母亲商量好,进去工作第一能多了业余时间给我做手工第二不用害怕加班第三收入也比当时在做设计要高500元。于是我抱着希望开心的心情进去的。

事实上,每天下班回来吃完饭我就在捏土。有段时间接到好几单定制,我就连夜做到一两点才肯睡。事后发现还是挺累的,可是我很开心。唯一让我困扰的就是无法专注研究捏土技巧,手艺得不到匀速进步。也由于时间上的限制,当时我并没有在做人物类型的,通常捏的都是小卡通多肉植物等。

直到第二年,也就是今年年初才下定决心开始往人物手办方向走。就像王先生说的,“不要怂!!!”

计划真的是赶不上变化。

就在开始钻研技巧的时候,法院的变动让我无法喘息。说得矫情一点,就是父亲已去何必再呆在已故人的生活中生活。

那时候心里压力真的很大,旁人应该很难理解,毕竟这份工作是所谓的“公务员“嘛。也或许是我太年轻,并不想“稳定的生活”直到老死。

我一直以为我能好好的在法院中生存,并融合。和领导提出离职的那一刻,我知道,真正的脱离这个圈子才是我终于习惯了这里,接受了这里。

离职当天真的很爽,心里踏实很多舒服极了。

也是那天起,我知道我真的真的是热爱设计,我很喜欢它,它就是我骄傲的资本也是我自豪的一切。


想当年高中毕业,景观设计这个专业也是父亲找了一些老师提出的建议。我记得我当时选择的前三都是与绘画设计有关的。

我真的没想到我身体里是住着一个艺术的灵魂,哈哈。毕竟我是个写黄段子的博主啊!

很庆幸我能在短短一年里发现我是真正爱着设计这回事。也没有浪费很多青春,今年24的我可能已经晚起步了很多,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并坚持,一定会有不错的收获。

现在算起来,我对于“设计”从未放弃过,从大学开始,直到现在,已经有五个年头了吧。很开心我把一半的青春贡献给它。

我看过一个绘画大神写的一篇文章,大意是做艺术类创作前期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和挨得起饿。确实,就如绘画,想要被约稿,一定要有一个自己的作品集,而作品集并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而是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心血完成的。不然现在原创者干嘛那么强调版权。

刚辞职的时候我非常害怕和亲戚们吃饭聚会。我害怕他们质问我,指责我。非常幸运的是,前两周我和他们吃饭,他们都专注的关注我现在的动向以及是否有收入是否有好的发展,而并不是单纯的法院的工作怎么怎么样好怎么怎么样稳定之类的。

这种结果我已经很满意了。无疑是对我精神上的大力支持!


从辞职到现在刚好半年。在这短短半年的时间里我收获的成果出乎意料的远大于我计划之中的。这也是能成为我坚持和努力的精神梁柱!

王先生说,“因为你有做出了一些成绩,大家都能看得到你的努力,所以自然就会支持你啊!”

真的开心,这种开心远大于在法院每个月稳定收入3K的心情。

今年生日比去年要开心是件特别好的事。

我看到了你们在上一条动态的评论。真的很感谢你们的陪伴,对我的祝福我都会好好的收着,你们也一样,带着对我的祝福继续看我写黄段字吧!哈哈哈!

爱你们,爱我自己。

2017.9.17

写于家中

评论 ( 14 )
热度 ( 11 )

© 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