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诚惶诚恐的感激着
一个用右手写字的左撇子

那天的阳光很刺眼

深夜看书就是感想多。在读《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里面开头讲到作者回忆以前高中时光。

嗯,我记得在高考前一个月拍毕业照,那天的阳光很灿烂,很刺眼。

我们每个人都穿着洗得半透的校服,嘻嘻哈哈的在操场上排队照相。还没到我们班的时候我们就自己拿着相机手机不停的和同学合照。现在回想,没有和班里的每个人合影一张,实在是太可惜太遗憾了。

书里的作者问自己问了很久的问题:自己努力了三年,甚至是十几年,就为了等这两天。值得吗?

这个问题我也问过我自己,不过是在高二的时候才提出。以前小学没想那么多,一度认为自己会连高中的读不了。但当我坐在高中的教室里的时候,我就开始纠结,这样的选择是对的吗?

谁也不知道是对是错,只有走下去才知道。我的高三并不苦,因为我根本就没想过要考到哪里考多高的分,对自己的要求很简单,就是保持自己的水平不要再低就好了。这样想以后,高三那年确实轻松了很多很多,而且还游刃有余。

“那些特殊的夜晚,已经消失在我高考结束的那一刻。”

高考结束的那个下午,走出校门,看到我们的班主任在等待着我们。天气不错,然后我妈妈拿着手机帮我和班主任合照了一张。那是永恒的一瞬间。

回到家,晚上写日记的时候,我记得我在空白页用大大的字写着:寒窗苦读12年终于在这两天里结束了,就像一场梦一样。好死不死,我爸路过停下来看到了。尴尬死了。可是当时就是这种感觉,而且觉得人生终于要重新展开新的篇章了,充满期待。

“值得吗?很多年我都不知道答案,但是今天,我可以很清楚地告诉现在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真的,值得,一切都值得。”

 

那天的阳光很刺眼,我看到了无数张充满希望的面孔,和着自己的小伙伴拍照,记录下这灿烂永恒的瞬间。


评论 ( 2 )
热度 ( 3 )

© 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