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诚惶诚恐的感激着
一个用右手写字的左撇子

来,我们聊聊00后

 是的,我们家有位00后成员。她是我堂妹,唯一的妹妹,今年9月已是六年级的毕业生。

  中秋那天,我们家过节,一起吃饭的时候,她就拉着我问我,“家姐,怎么学英语啊?我英语真的好差好差啊。”

  我妹好胜心非常强。以前的考试,她都压力好大。每天都说在复习,要考试,要拿满分。婶婶和我们说过,有次期末考,英语没背好单词,着急过头,在考试前两天才开始猛补英语。婶婶帮忙和她复习,连洗澡的时候也在背,而且还边背边哭。最后期末考成绩出来了,英语拿了94分。

  最近五年级刚过的考试,三科满分300,她拿到了294分,全年级第四名,虽然一个级只有两个班。

  她和我说,班里的同学不相信她是那么厉害的学生,还污蔑她是作弊的。她很不高兴的和我诉苦。我知道她心里特别不好受。她是那种人家考了99,她一定要考100的人。

  每次她和我抱怨这些事的时候她总是会动手动脚,自己原地焦虑,非常非常的激动。

  我认为她会有这种性格出来,和她生活的环境有关。

  

  妹妹和我一样,都是独生子女,而现在广州的学校好多都是外来人员,尤其潮汕。婶婶的原话就是,班级里的同学家庭像一串葡萄似的,数不清。所以每个人的背景都复杂,现在的小孩也早熟,几岁的时候问什么都懂。

  由于人多复杂,他们00后之间的攀比心理尤其厉害。男同学女同学都在比自己有什么什么手机,有什么有什么样的平板电脑,有什么有什么好玩的电动玩具等等。每个人似乎都非常的自我,很嘚瑟。

  我妹现在用的是三星手机,我看到她的微信,有同学组的群。她们聊天都好热闹,没停过。聊的内容居然在说谁讨厌谁,谁喜欢谁。我的天,简直不忍直视。

  妹妹的舅舅迟结婚。近两年才新添了一位成员。今年才一岁多点的小朋友,她的表妹。我以为她会喜欢她,帮着带她,毕竟相差了11年。没想到她非常的憎恨小表妹。

  小表妹的到来,受到了全家人的关注,尤其是带大妹妹的婆婆。婆婆全心全意的带着小表妹,难免会让大的受委屈。而我的妹妹自尊心非常非常的强,直接向表嫂呛,“你还没嫁进来的时候,婆婆当我是宝,现在当我是一根草咋。”

  妹妹非常讨厌小表妹。讨厌到连我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婶婶有时候会帮忙带小表妹。抱着小表妹做在沙发上,妹妹会指指点点,“喂,手啊,走走走,脚啊,不要碰到我,要去洗手的!”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妹妹非常独立,独立到让我难以想象。她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她非常喜欢日本。而且我知道他们班上几乎所有人都爱日本,还扬言钓鱼岛是日本!我勒了个去。

  今年暑假两个月,她居然真的为了学日语,每天去成人日语班。我真的特别特别佩服她的毅力和坚定的内心。而且她非常想出国,首选当然是日本。可是他爸爸想送她去新加坡。清明节去看奶奶的时候她就拉着我问了一堆出国的问题。还说想在初中毕业就出国。我说初中难,大多都要高中才能走。

  “啊,不是吧!”她听后很伤心很失落的样子,“哎呀,我真的很想掐死教育局。”因为她一直认为中考高考是自己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见她的内心是多没的好胜,多么的杞人忧天。

  我真的无法理解平时叔叔婶婶的怎么带大她的,能让她拥有如此强大又让人无法阻止的力量。

  虽然我妹只是个别例子,但是却还是很好的反映了现在00后的三观。我为祖国的未来感到了深深的惋惜。


评论 ( 6 )
热度 ( 4 )

© 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