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诚惶诚恐的感激着
一个用右手写字的左撇子

一篇不知道算不算影评的影评


关于左耳,我想有很多很多人,包括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知道。

饶雪漫这个名字这个人,在我们90后里简直就是一个标志。

标志着我们这代人,从一个时代走向另一个时代的开端。

 

我想大概等我老了之后,和后代说当年我们就是看饶雪漫的书长大的。就像我妈会和我说她是看《书剑恩仇录》长大的。

10年前,在众多玛丽苏里我看到饶雪漫推出的“疼痛”系列小说。我看到的一句话就是“没有人永远17岁,但永远有人17岁。”

后来我就一发不可收拾的不停地看,不停地买她的小说。

10年后,我再看回饶雪漫,才知道她的影响力比我想象中要大很多很多。

 

在玛丽苏的那个年代,虽然“小妮子”还是会在课堂上偷偷的看,不过饶雪漫吸引我的是,她写的故事。

写实派,大概就是从她身上开始,从玛丽苏幻想世界走向现实残酷的世界。

虽然小说的爱情现实里发生的机会很少,可等我了解到雪漫姐一直从事关注青春少女成长之后,我发现她写的小说并不是凭空想象的,而是透过成千上万的故事累积而成的。

尤其她出了关于“青春夏令营”的书之后,我才豁然开朗:这个世界很大很大,人口众多,自己的问题只是成亿个问题里的其中一个,简直微不足道。更可怕的是,那些我们自己眼中的“不可能人类”还能好好的活着甚至比自己还要更精彩的活着。

是的,女生有很多很多,吸毒、堕胎、打架、离家出走等等认为是坏的名词真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每一个人。

 

(照片都是闺蜜提供给我。从我喜欢看小说开始我就一直想要一个漂流的书柜,塞满我所有的珍藏。可惜迟迟未能实现,反而闺蜜的新房间放了一个漂亮的书柜,而我的珍藏就只能永远封存在一个个箱子里。)


10年后饶雪漫已经40多岁了。在左耳开始风靡时,我就觉得饶雪漫这个人,是可以改变世界的一个人,而且她就是为此而存在的。

而且饶雪漫让好多本来是粉丝突然幻想破灭。因为她的年纪。

也是,很难想象一个老女人能把少男少女那种懵懂期描写得如此细腻而又美好。我知道真相并没有多大反应,反正就是继续看她的小说。

 

 

“对啊,对啊,那时候最爱饶雪漫了,买全她的书。”

“哇,你好有钱,那时候实体书还是一项高消费。”

“除了饶雪漫还有郭敬明,会看他的那个逆流成河。”

“对对,那个什么鬼幻城我看不懂。”

“还有明晓溪!妈的,她的连载几百年都不完结。”

“是啊,像旋风少女,卧槽,第三部我等了好几年吧,后来买到后一看,好啰嗦啊,完全就是凑字数。我直接跳到后面看结局。”

“就是啊,那些作者真没良心。有些书我从初中开始看,看到我高中毕业了都还没出完,有病。”

那天晚上我们聊到左耳,突然就热烈起来。

啊,果然那个时候我们唯一的兴趣和爱好就是看小说。

也是,像左耳里面他们拿着的手机还是诺基亚,黑白手机,还有推盖手机。

以前最流行的手机小说,我就是拿着索尼翻盖手机看着小小的3.5寸屏幕猛看。还看得津津有味呢。

 

在电影开始前,我和闺蜜一起吃饭时,她说一定要一起看,你看,我们初一认识,直到初二因为左耳我们才真正成为朋友。是我们第一个话题。

虽然初中的记忆已经开始模糊了,我已经不太记得具体情况。可我记得当时我迷上饶雪漫的书之后我没有主动去和其他小伙伴分享,大概是我认为她的世界只能我自己知道,不忍和别人分享。

或许从那刻起,饶雪漫这个人就已经在开始改变着这个世界了吧。


评论 ( 2 )
热度 ( 1 )

© 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 Powered by LOFTER